| 返回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品介绍 | 专题视频 | 装备评测 | 专家在线 | 品牌商速递 | 各地连锁动态 | 三夫公司动态 |

几种鞋带的系法让登山鞋更合脚

aruo
以下文字和翻拍照片转自某著名品牌登山鞋的说明书。
 
合脚的感觉
 
1.脚跟应该牢固
    系好鞋带而四处走动使,确保脚跟抬起的高度不会超过1/4英寸(6毫米)。脚跟稳固能减少因摩擦而造成的水泡,而且下坡能避免整只脚往前滑。
 
2.有支撑而无压力
    户外鞋应该能在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舒适的支撑,亦即脚的内侧。合适的支撑可避免脚部的疲劳合受伤。
 
3.伸展的空间
    足尖区使一块伸展的空间,能使脚趾张开、移动,并确保全身的稳定,而且也是避免脚趾起冻疮的秘诀。如果脚趾碰到鞋子前方,一定会起水泡。
 
鞋带的系法
    系鞋带的窍门能使鞋子更合脚,并发挥更佳的功能。以下三种应变自如的鞋带系法,能使鞋子更吻合您独特的双脚。
 
1.使脚跟更稳固
    为了分散压力,在两个鞋钩之间打一个圈,将鞋带从上方穿过,然后继续网上绑。
 
 
2.低脚背或窄脚
    为了改善低脚背或者窄脚所穿鞋子的功能,利用一个或多个“锁定”技巧,使鞋带绑好后不会滑动,让脚部保持稳固,又不会造成过多的压力或摩擦。
 
 
3.高脚背
    为了减轻背的压力,让鞋带略过因高脚背等因素引起的敏感地带。
 
 
呵呵,说明书上也就这几个图片而且很小,已经尽力拍清楚了,慢慢摸索啊
 
小记一下:
    有这个牌子鞋的朋友应该看过了吧。偶觉得其中很有道理,把它转上来大家分享。
人的脚形总是有很多差别,大部分的鞋子一个型号只有一个版本,有厂商推出宽版窄版,但总不能还分高低脚背版吧。不同的鞋带系法有不同的脚部受力分布,通过鞋带系法适应不同的脚也是一种途径。
    不讨论品牌(故把牌子PS掉了),我想这也适用与其他登山鞋。觉得鞋子不合脚的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通过改进鞋带绑法、加鞋垫等措施还不能使鞋子合脚,那这双鞋真的不适合你了,总不能对鞋子进行改造吧。呵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05 www.sanfo.com 京ICP证03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