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品介绍 | 专题视频 | 装备评测 | 专家在线 | 品牌商速递 | 各地连锁动态 | 三夫公司动态 |

inov-8英国专业越野跑鞋测评

lvye louis
INOV(因为)有了我,你才能走遍世界――inov-8英国专业越野跑鞋测评
 
 
     --提起登山越野运动,人们立刻联想起背着大包,穿着厚重的登山鞋的人们。他们行走在山野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快乐。
 
    --要登山越野就离不开登山鞋,登山鞋是驴友们开始登山运动时的第一选择,也是最重要的装备。选择的好,将使你如鱼得水,事半功倍,使你的登山更轻松,走的更远,更能保护你的双脚。
 
    --想到登山鞋,你可能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不论男女,无论春夏秋冬都穿在脚上的一双十分厚重的登山鞋,以为这样才够专业。殊不知它还有很多局限和弊端。如不能穿着它快速地奔跑,溯溪、攀岩,夏天穿着十分闷热等等。
 
    --今天我告诉大家,登山、越野鞋的这一概念将被打破,inov-8英国专业越野鞋,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概念,使你的登山越野将变得更加轻松,更加舒适,更加全天候。你能穿着它进行高山越野、高原丘陵混合地形的穿越,溯溪、攀岩,溪流穿越,湿岩裸岩,泥浆地、沼泽地等的全天候复杂地形穿越,也适合中短途旅行和都市休闲穿用,夏天穿着它也非常凉爽。这就是inov-8――英国专业越野鞋带给你的全新感受。它将是你必备的第二双户外越野跑步和长途行走鞋。
 
    --inov-8是一家生产专业越野鞋的英国公司,他的团队是由登山、航海、户外、工业设计在鞋类领域中的专家组成,并结合了专业越野精英运动员的测试队伍,为inov-8提供了创造新一代越野鞋产品的全新理念,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轻便,牢固的抓地性和透气速干性。
 
    --穿上inov-8就像裸足一样自然、舒适,能充分发挥脚的自然功能。inov-8使徒步和越野者的足部在十分苛刻的地形环境中得到保护,又保持了裸足跑步时的感觉及功能,良好的脚感会刺激脚部的自然反映,为徒步和越野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平台。
 
    --inov-8产品的设计是为了在各种特定的环境中能够发挥最出色的性能,根据不同的地形和用途选择最适合的产品。提供了适合山地跑步、荒野丘陵跑步、山野马拉松、小经跑步、小经和道路混合地形、探险竞赛、定向越野比赛、长途行走、攀岩、溯溪、城市徒步等综合用途的产品。目前共有七类适合不同用途的产品。
 
    --下面我以获得过《RUNNER WORLD》(奔跑者世界奖)、Product of the year2003(2003年年度产品奖、2003 world trophy winning shoe(2003年世界鞋类奖)奖的,并具有META FLEX、META SHANK、MET CRADLE、BI-PLANAR等专利技术的MUDROC (泥鸟)290越野跑鞋为例,说明inov-8产品的全新感觉。
 
    --MUDROC 290越野鞋是一款具有完美的耐用、透气、多地形、多用途的跑鞋,具有简洁的低切帮设计和inov-8独有的合成耐久抓地橡胶大底。适用于高山长跑,高原、丘陵长跑,山地马拉松等用途,特别适合于松软陡峭的岩石,裸岩,复杂地形的小路,沼泽、泥浆地。也适用于越野跑、混合地形穿越、冒险比赛、定向越野、长途徒步、越野疾走、攀登穿越、城市徒步、草丛、溪流穿越、湿岩、硬质山路地面、陡峭的湿草地、柏油路等等。
 
    --它的鞋面是由具有DWR高度透气的3D泼水网面构成,它在经过拨水处理以后在不减少透气性的同时,保证了最低的吸水及最快的干爽速度。同时抗微生物杀菌的处理可以消除脚上的异味。
 
    --鞋底采用了inov-8独有的合成耐久抓地橡胶大底,鞋垫采用了双层弹力复合鞋垫,它能提供完美的减震效果并具有记忆功能。当你溯溪或经过湿地时鞋会渗湿,它会自动吸水并把水排出鞋外,使鞋能够尽快地干爽还能除臭。它还具有超轻的重量,只有290克重。
 
    --由于MUDROC 290越野跑鞋采用了META FLEX的中底专利设计,使META FLEX的凹槽排列在解刨学上的跖骨前端,可以提供一个自然的前部弯曲。这种设计的鞋底可以提供最强的抓地性能适合多种越野地形。
 
    --它又采用了META SHANK技术,使5条骨架与单独的跖骨排列成一线产生更好的弹性,提供自然的向前推进力,使行走和跑步更加轻松,同时也为足底提供了可靠的碰撞保护。
 
    --MET CRADLE鞋面支撑技术的采用,配合3D高透气网孔面料的鞋面,在前脚跖骨上部自然形成护架,为足部提供了可靠的支撑和安全的保护。
 
    --BI-PLANAR HEEL的专利技术,是跟据人体足跟的自然弯曲开发的双面弯曲设计,使下坡和平地行走都变得更加自然,同时有效地降低对后跟的撞击。
 
    --由于采用了以上的专利技术,使得鞋底夹层吸收地面上的震动和在脚下面的灵敏度,即鞋底的减震性达到2级水平(鞋底夹层吸收地面上的震动水平由低到高分为1~4级;在脚下面的灵敏度由高到低分为1~4级)。
 
    --简洁的低切帮设计能够使人的跟腱体验到高度的舒适感和最低限度的约束。
 
    --它还采用了功能性的鞋楦,精确、包脚的鞋楦不管在平地,还是上下坡的时候,都确保了脚在鞋里最小限度的活动,也就是非常包脚。
 
    --耐久合成橡胶保证了多地形和抗磨损的最佳平衡。
 
    --标准的6毫米可抽出式鞋垫,可以按照后跟及中骨所需的空间来调整,表面由快干的灯芯材料制成保证干燥。据说在正式销售的商品鞋里还有一双3毫米厚的鞋垫,它可以和6毫米的标准鞋垫相配合,轻松地调整鞋内部的空间大小,使脚最舒适。
 
    --在最近的对inov-8的实际体验测试中,深深地感到它的舒适性,以及它运用的各种技术在鞋上的集中表现是那样的突出,可以说它是我到现在为止穿过的最舒服的鞋之一。穿着它走路,就像裸足走在午后温暖细滑的沙滩上一样,舒服到啥程度只有自己的脚知道。
 
--感受一:
 
--首先,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轻,正像inov-8的设计理念一样,“从不模仿,永远创新”,为我们提供了功能超群,重量超轻的产品。在看到inov-8的这款MUDROC 290越野跑鞋时,首先怀疑这样一双只有290克的越野跑鞋,是如此的轻盈,完全打破了我以往对登山越野鞋的厚重的概念。这款MUDROC 290越野跑鞋是由大面积的灰色和黑色组合而成,和谐而不夸张,在鞋身的易磨损的部位,都镶嵌上了高强度的材料,更加耐磨。在鞋的上部和后跟处,还有在夜间能反射灯光的荧光膜,加强了安全性。

--鞋底有几十个类似于跑鞋的橡胶鞋丁,抓地性能良好。它是由inov-8独有的具有耐久性的黑色合成橡胶和柔软的并塑造成杯型的灰色中底压制而成。它们的结合使得鞋底既具有超强的抓地性、耐磨性,又具有良好的敏感性和舒适性。

--它的鞋带的设计很特别,采用了吊带式鞋面支撑系统,既美观又增加了鞋面的强度。它把鞋带系在高强度特制的吊带支撑上,把鞋面有效地固定在跖骨上,使鞋、脚合为一体,为足部提供可靠的支撑和保护。

--它还采用了高位环状锁紧系带系统,能确保良好的后跟支撑和对前脚的完美包裹,而且能稳固地锁住鞋带并通过最上面的两个鞋眼均匀地分配了脚面的压力,inov-8的所有越野跑鞋都采用了高位环状锁紧系带系统,这种设计使得鞋的低帮设计为踝关节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合理活动空间和最小的压力。

--唯一感到不足的是,鞋带有些过短,打双扣时长度不够,建议买这款鞋的人再另外买一副鞋带扣,既能快速穿脱鞋和调节鞋的松紧,又能解决鞋带短的问题。

 
--感受二:
 
--它的鞋面是由具有DWR高度透气的3D泼水网面构成,它在经过拨水处理以后在不减少透气性的同时,保证了最低的吸水及最快的干爽速度。同时抗微生物杀菌的处理可以消除脚上的异味。就是说这款鞋不具有像GTX登山鞋那样具有防水性,它着水即湿,但它的材料是经过拨水处理的,也就是水并不渗进材料里,因此干得很快,我在这次的体验中,穿着它在水中走过,出水后经过十来分钟,鞋就干燥了。特别适合穿着它在经常反复穿过河流、小溪的地形中行走,不像以往过河时要脱鞋换鞋,节约了换鞋的时间。
 
--感受三:
 
--穿着它在湿滑的地面上,尤其是在湿滑的石头上行走,感觉就是和穿着VIBROM鞋底(VIBROM鞋底的防滑性很差,易发生危险)的登山鞋不同,穿着它感觉鞋与地面接触时明显的发涩,好像脚下有吸盘似的,防滑性能良好。特别适合目前城市中的水磨石道路,是休闲散步时穿着的好鞋。
 
--总结:
 
--以前,我们一提起爬山,脚下就是那双厚重的GTX防水登山鞋,殊不知穿鞋也可以像女孩子们穿时装一样,有不同的变化。我们要针对不同的路线选择不同的鞋,这样才能最好地保护我们的双脚。

--在不能确知路况如何时,一双防水的登山鞋和一双防泼水的轻便徒步鞋相结合,使我们能够走遍千山万水,胜任世界上的绝大部分路程。

--总之,inov-8越野、徒步鞋,带给了我们全新的户外体验,使我们在登山、徒步、越野时,更舒适,更耐久。

 
--名词解释:
 
--META FLEX――META FLEX的专利设计,鞋底凹槽排列在解刨学上的跖骨前端,可以提供一个自然的前部弯曲。

--META SHANK――META SHANK技术,使5条骨架与单独的跖骨排列成一线产生更好的弹性,提供自然的向前推进力,使行走和跑步更加轻松,同时也为足底提供了可靠的碰撞保护。

--MET CRADLE――MET CRADLE鞋面支撑技术的采用,配合3D高透气网孔面料的鞋面,在前脚跖骨上部自然形成护架,为足部提供了可靠的支撑和安全的保护。

--BI-PLANAR――BI-PLANAR HEEL的专利技术,是跟据人体足跟的自然弯曲开发的双面弯曲设计,使下坡和平地行走都变得更加自然,同时有效地降低对后跟的撞击。

--Midsole――鞋底夹层
--Shock――震动
--Absorb――吸收, 吸引
--Level――水平
--Underfoot――在脚下面
--Sensitivity――敏感, 灵敏(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5 www.sanfo.com 京ICP证04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