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品介绍 | 专题视频 | 装备评测 | 专家在线 | 品牌商速递 | 各地连锁动态 | 三夫公司动态 |

OSPERY AETHER70细致评测

作者:树
说句实话,之所以选择这个品牌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新款的窝头盖比老款的更加圆润了,包的整体看起来比较舒服(其实原先不选择OSPERY,主要是款式个人不太喜欢,对于背负系统,OSPERY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不错的)。
 
    二、关于轻量化的问题,AETHER 70是2003年获得OUTSIDE杂志年度装备奖的 AETHER 75的改进款,这款产品推出时的位是一款轻量的攀登包,但到了AETHER 70 这里,它已演变为一款轻量全能背包。
 
    三、本人的汗量比较大,在炎热的夏天,如果背负的透气不好的话,那出行就是一种受罪了,AETHER 70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全新的AIRSCAPE透气系统。
 
    四、在朋友那里拿价格比较合适,只有1650,由于以上几点,所以年初刚上架的时候,就没有忧郁拿了一个。
 
废话少说,先看看资料吧:
 
一、官方资料部分:
 
1、结构:
 
?? 独立的弹力网袋
?? IsoForm CM热力塑型腰
?? 带束身衣,有效缩小背包体积
?? 全新的独立顶袋可拆卸当腰包
?? 独立的睡袋舱
?? 7075 双曲铝质倒“U"支杆
?? 防潮垫捆扎带
 
2、背负系统:
 
    新款三点支撑的背负设计,配合热塑型腰带,将背包下盘重心有效紧靠臀部,稳定性更强。独特的热塑型腰带。双侧7075AL铝杆的支撑,保证背部力量分配,更加省独特的工程塑料板配合单根铝条,有效增加受力面积和支撑,全新的AirScape透气背负系统
 
3、舒适负重:
 
20-25公斤
 
4、面料:
 
    OSPREY一贯的不同地方使用不同厚度面料。在弹性口袋上甚至使用了莱卡210d Double Ripstop 210d Oxford 420d Oxford 500dKodra 2-way Stretch Woven nylon with Lycra 840D Stretch Power Mesh
 
5、重量: 2070-2150克
 
6、容量:70升
 
 
二、背负系统部分:
 
   AETHER 70 的背负系统是由一整块背部塑板,一根铝条,一根7075 双曲铝质倒“U”支杆,及帖合背部的背板四部分组成。
1、背板和支撑铝条是一体的
 
2、U形双曲支架是从包的顶部,顺背包两侧而下,呈倒“U”形
从侧面看
 
摘下背带
3、全新的AirScape透气背负系统
 
4、IsoForm CM热力塑型腰带
 
    背部的塑板保证背包符合人体背部形状,在使用时保证背包与人体更加帖合;铝条保证了背包重心的稳定性,同时能更好的控制背包与人体的接触形态,保证负重时背负不会变形;7075双曲铝质倒 U支杆对背负系统起了加强的作用,控制重心不会偏移,同时控制了背部力量的分配;透气系统是由网状物覆盖有很大颗颗粒的发泡板,保证了透气性和舒适性。肩带与背板的贴合是可以调节长短的,从而实现背负系统的微调。IsoForm CM热力塑型腰也同样可以上下调节。
 
拆下来的腰带
 
    今年3月份和5月份分别在陕西的秦岭120 多公里的负重,和广西的右江测试,这个背负系统让我感觉非常的舒适,尤其在广西炎热的5月,AirScape 透气系统让我感到非常的满意。
 
三、侧袋部分:
 
    OSPERY向来是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面料,新款除了在包体上保留了这些特点外,还将原来的侧袋和正面弹力网袋由老款的网状材料改成了弹性布料,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在以往的使用中,树枝很容易的将侧袋的网状材料刮坏,相信你也曾经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而改成弹性布料,相应的就好多了。
 
新款的弹性布料侧袋
 
正面弹力网袋
 
四、拘束衣系统部分:
 
    AETHER 70 系列的拘束衣系统十分有特点,对控制包体的形状改变使用容积十分有效,这次在侧面贴背处增加了两个叉扣,对于更少物品时的收缩包体就更加方便了。
 
 
五、睡袋仓部分:
 
    由于定位是轻量级别的全能背包,所以,包的底部看上去还是有些薄(看来要要轻量化,必定就要损失一些了,鱼和熊掌什么时候能兼得呀)
新型的大拉链,使用起来更加顺手
 
    其实此包并不是独立的睡袋仓,中间是用一块可调节的布隔开的
睡袋仓在装取睡袋是非常方便的,空间也大
 
掀开隔离布
 
六、主包部分:
 
包的两侧各有一个水袋出口,还是非常方便的
主包内的水袋兜
 
主包的空间
包两侧加固了器具环,看起来十分的结实
 
七、附加部分:
 
    这个IsoForm CM热力塑型腰和头包可分别拆下,组合成一个腰包使用。
组合后的腰包
 
腰包组合后顶盖的背面也有透气系统
 
个人认为,实际价值不是很大,操作起来还是有点麻烦。
 
八、总结:
 
    AETHER 70的自重为2150克,官方指导负重为20-25公斤,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客观的,在秦岭的使用过程中,特意将负重增加到30公斤左右,背负的舒适性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需要说明一点,尽量的将装备合理化,因为多一份重量就意味着,多一份对身体的损伤,尤其是在长距离穿越的情况下,必定我们没张长长的耳朵,您说是不是。
 
    总体上来说,此包给我的感觉相当不错,尤其是背负系统和AirScape的透气系统,是一款非常均衡的背包,这是我给它的评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1998-2005 www.sanfo.com 京ICP证041177